栾光w

free退坑了,所以可能不会填坑了对不起🧎🏻‍♀️,我恨京阿尼……..

〈瓶邪贺文〉一蓑烟雨任平生

2018.8.17
#贺文#
一蓑烟雨任平生.
.
“可都别乱动哈!你们可都是要给我们家小天真补身子用的,可别跑了!”王胖子拎着两只脚一直在扑通的鸡就往家赶,见过刚到家门口的时候看见吴邪和小哥走出来。吴邪走到王胖子跟前看了看,盯着他手里拎的鸡巴巴的说:“胖子,你不会又到人家邻居大妈家偷鸡吧!等一下她抄扫把找过来,我和小哥可是不会管你!”

“不能够!你胖爷我是会干那种事的人么!我这次可有和大妈打好招呼的,挑了只肥的给小天真你补身子用!”说着就拎着鸡往厨房里赶。

“我需要补啥身体啊?搞的我跟一病号一样。”吴邪对厨房里面喊道。结果没几分钟,一只鸡“腾腾腾!”的跑了就出来。王胖子也追了出来,对吴邪一脸认真道:“小天真,等着吧!我马上把它逮回来给你炖鸡汤喝!”

“你可拉倒吧!赶紧回来,等下邻居投诉咱!”

“我就不信我堂堂胖爷还追不到一只鸡!”王胖子撸起袖子就是一个一百米冲刺。结果一大早起床的人出门就可以看见一个膘肥体壮的大叔在追赶着一只鸡。

嗯,画面还是挺美的。

“算了,我们不管他了,小哥你说我们今天吃什么。”

张起灵看着天空似乎在思考今天是吃蘑菇呢还是吃蘑菇呢还是吃蘑菇呢。然后说了一句“蘑菇。”
吴邪一直想提醒小哥要营养均衡来着,不过居然小哥喜欢那就随他吧,反正这么多年,也难得小哥有个执着和喜欢的东西。

想到这吴邪笑着拉小哥往厨房走
“好!那我们去洗蘑菇吧。”
.
然后王胖子领着自己辛辛苦苦抓来的鸡回到厨房时,便愣在门口,看见了这么一幕。

吴邪低着头洗蘑菇,小哥就那样看着他,吴邪似乎感受到什么,便抬头对上眼笑了笑又低头专注自己的事情。然后又似乎想到了什么,便对着小哥说了几句笑了起来,又恶作剧似的拿自己湿漉漉的手往小哥脸上摸了两摸,小哥也抿着嘴有几丝笑意,抓住吴邪的手说了句

“别闹。”

“哼哼~大姑娘啊你,还不让摸了。”

王胖子这时就很为难了,是不进去呢,还是进去呢 ,这是一个问题。
.
其实王胖子也不傻,小哥回来这么多年。一开始看着小天真和小哥,他就隐隐约约有点察觉了。以前是在生死边缘试探,没太注意到这些。现在这样的农家小院,也不要提防着什么,也不用担心下一秒被下饺子,发现也是正常的。

而且小哥和吴邪也根本没打算瞒着胖子,所以吴邪刚(被)告白完,就屁颠屁颠的跑到王胖子去说了一大堆。胖子本来没打算理他,结果吴邪一直在王胖子耳边巴拉巴拉的说个不停。最后被王胖子一句“小祖宗,算胖爷我求你了,考虑一下单身狗我的感受吧。”便把吴邪推了出去。

而且房子的隔音还不太好,王胖子总担心他半夜听到什么不该听的,过的也是十分心累。
.
最后呢,王胖子还是选择了“死亡”,拎着鸡说“行了行了,你俩小情侣就别在这里腻腻歪歪了。蘑菇都快要被你们俩洗白了,出来出来,去外面去外面,这里有胖爷就行了。”

小哥冰冷的眼神,无视无视。

反正已经被你们闪瞎了。是时候要去黑瞎子哪里借一副眼镜。算了,去哪里也要瞎。
然后王胖子越想越难受,于是便对天呐喊道:
“单身狗没人权啊啊啊啊啊!!!”

“死胖子闭嘴!”

“哼,明明就是没人权...”小声逼逼

“不理他,小哥我们走。”说着吴邪便推着小哥出去了。

然后王胖子就开始愤恨的拔鸡毛......
可怜鸡了。
.
在吃午饭时,王胖子勺了一瓢汤似乎想到什么一样。
“小天真,花儿爷呢。他不是说今儿来咱们这玩么?”
小哥不动声色的向吴邪碗里夹了只鸡翅,吴邪看见自己碗里多出的鸡翅便夹起来吃了,吃完还冲小哥笑了笑。

他娘的,没眼看了。
王胖子愤恨的扒了几口饭。

“喂喂喂,你们眉来眼去就眉来眼去,回答问题!别无视我!!”

“喔~,你真的想听?”吴邪咬着筷子挑了挑眉,向王胖子飞了一个的眼花。

王胖子被他这飞的一眼花浑身上下飞出了鸡皮疙瘩,摸了摸自己的胳膊,向小哥抱怨道:“小哥,不关我的事,小天真他自己向我抛媚眼的,小哥你要管一管啊!小天真你这随便向别人抛媚眼的习惯可不好!”

小哥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吴邪,然后低头吃起了饭。

“艹,滚,死胖子,谁向你抛媚眼了,别胡说八道。”
吴邪在桌底下踢了王胖子两脚。

“瞎子刚刚打电话说,他家花儿可能因为身体原因下不了床,所以来不了了。”

“下不了床就很微妙,可怜花儿爷咯。”

王胖子夹了两口菜吃,摇了摇头。
“现在小年轻都不知道节制点。” 然后我胖子想起了前不久他家小天真扶着腰一脸“日你妈”的表情,然后抬头看了看吴邪。

“看我干嘛!”吴邪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也是,不应该看你,一看小天真肯定是在下面的。
王胖子偷偷瞄了几眼小哥,似乎小哥没啥反应。

突然陷入沉默之中.....

王胖子实在受不了就开始找话题。
“小天真,小哥你们知道今天什么日子么?”

小哥歪着头想了想,然后看了一眼王胖子,抿着嘴有一丝笑意。

喔,看来小哥已经知道了。

“啥日子,你过生日?也不对,今天17号,8月。噢噢噢噢!!!” 吴邪一脸恍然大悟指着是王胖子。

“小哥回来的第三年!!对不对!”吴邪一脸“我聪明吧”的表情。

王胖子现在很想摔碗,你他娘的这日子过不下去了,小哥是个闷油瓶,小天真三句不离小哥。这是在残害动物!!!

“傻子!今天七夕,小天真你能别三句不里小哥行不行啊。”

“噢,七夕啊,那种小女生过的节日有什么好说的啊。”

结果听到这句话,小哥看了一眼吴邪,结果在扒饭的吴邪根本没有意识到。

小天真啊,你这是在找日。
.
结果下午王胖子就想骂街了。
他娘的还说什么“七夕啊,那种小女生过的节日有什么好说的啊。”,是谁笑嘻嘻的拉这小哥出去的!!你是小女生么????还说什么“放心,晚饭会回来吃的  。”
你们俩什么意思!!!!
这日子过不下去了!!!!!!
王胖子觉得自己是时候该买条狗。
月落乌啼霜满天,七夕与狗对愁眠。
.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THE  END
.

对于瓶邪,文其实是去年写了一半的,后来又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写完,所以今年补完了。
去年想写什么大多都忘了,好像是想起小哥表白来着。
但今年突然又不想写这个了,因为我觉得已经三年了,他们肯定已经在一起了!
我认为瓶邪更适合这样平平淡淡的日常【心疼王胖子。
我很喜欢苏轼的《定风波》,最喜欢的两句便是我文里开头和结尾的两句。
“一蓑烟雨任平生。”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披一身蓑衣,任凭自己在湖海中度过一生,回首去看看过往种种,也不管是风是雨还是晴。
感觉很适合瓶邪呢。不管以前发生过什么,至少以后会在一起,这样就够了。
.
最后过节快乐!!!٩(•̤̀ᵕ•̤́๑)ᵒᵏᵎᵎᵎᵎ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